闫姿汝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1分钟看明白重疾险与医疗险

2022/12/12 3阅读

1分钟看明白重疾险与医疗险

  重疾险与医疗险不仅是普通消费者最为熟悉的两种保险,也是国内保险市场中卖的最火的两类产品。不过,一些刚刚接触保险的小白往往没办法准确的区分重疾险与医疗险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带来了1分钟看明白重疾险与医疗险。

1分钟看明白重疾险与医疗险

  重疾险与医疗险最显著的区别是:重疾险属于给付型,医疗险属于报销型。也就是说,如果购买了重疾险,当确诊后,保险公司会一次性支付约定好的保险金额,至于这笔钱如何运用保险公司是不管的。

  而医疗险却是报销性质的赔付,需要你出院后拿着相关材料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,前提是你需要先把钱给垫付了。 其次,重疾险和医疗险的不同就是,重疾险是需要保险公司指定的病种才行,而医疗险却没有这方面的限制,只要是发生了住院就可以报销。

  另外,如果有一份长期的重大疾病保险,只要能连续按时交费,合同就始终有效。不用担心因健康变化和产品中途停售等原因失去保障。

  医疗保险的保险期间通常是一年。如果还想获得保障,可以在保障期满后继续购买。 总体而言,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作用是不一样的:重大疾病保险,既可以弥补医疗费用,也是治疗后康复费用的主要来源。同时,还能弥补生病后不能工作的收入损失。而医疗保险,可以作为社保的有力补充。

  那么,这两类保险,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? 其实,二者并不冲突。但重大疾病保险应成为首选的基础保障,它不仅能弥补医疗花费,还有不可替代的收入损失补偿功能。在此基础上,可以再补充一份医疗保险。用来报销治疗费用,减轻经济压力。

闫姿汝

成都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